拾一

唔,想多写一点文章呢。估计是方舟的。总之大家多多关照!

纪念「黑键」

纪念

黑键和白垩向

垃圾文笔

短篇


“欢迎来到罗德岛。”眼前种族不明的兜帽人是这样说的,这意味着交涉已经成立,乌提卡伯爵已经死去,他的敌人,他的一个枷锁,他的诅咒。后面那人说的话,他几乎都没有听进去,只是愣愣地回答,似乎是看他状态不对劲,博士也没有抓着他很久,只是把该给的东西都给了,就让他离开了。这段时间他一直是恍惚的。他甚至不敢确定发生的事,听过的声音,哪些是真,哪些是假。他只依稀记得,后来,风中飘着信件燃烧的气息。

 

夕阳带着橙红色的余晖洒在甲板上,这个角度看去,有些刺眼。他登上了甲板,风很大,莱塔尼亚塔楼顶端的风也很大,不过这不一样,塔楼的风伴随着法术的气息像在嘲笑他的懦弱无能,这里的风却像在迎接他,前往未来。他几乎要因为自己的念头笑出来。风怎么会不一样呢?

不过风,确确实实的不一样了。

 

一个人死去,能留下什么?

金钱,地产,权力,人脉,

还是只有一把大提琴,和一个老旧的琴弓。

感染者最终,都会化作粉尘。

 

黑键有些悲恸。这是不是他第一次真真切切的这么感受到呢?似乎不是,很久很久以前,他应该也是感受过的,只不过都埋藏起来了。他的终端突然亮起,“紧急作战任务,以下是……”他在昏暗的宿舍眯着眼睛看那突兀的光。“算了,反正没事干。”

 

“啧,这个贵族老头满嘴胡话,是觉得我们听不懂凯尔希女士的话吗?”黑键边离开院长办公室,边不耐烦地说道。“这里的孩子,”他轻声说道,“这个衣服的布料!连最基本的保暖都做不到,现在可是快冬天了,别告诉我领主没有批下来布料钱!”芙蓉拉了他一下,示意他不要过激。“也是,到底是个贵族,”他阴恻恻地笑了,“没办法,就以这种恶心的方式了结吧。”

罗德岛的干员各有专长,像暗锁那样的人也是有的,所以想要得到福利院的账本并不是难事,莱塔尼亚的贵族一如既往的势力相对,想要扳倒一个小小贵族不是难事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救助这些孩子,“罗德岛应该能提供一些帮助的吧?”黑键这么问道,眼神里透露出藏不住的疲惫,芙蓉担忧地看着他,“是的,接下来就我来处理吧。你需要休息。”“不,我……”“而且医疗方面的,我更在行吧?”黑键无法再反驳,看着月光零落地从屋顶的破缝洒下,不知为何,他又想起了夕照区那个有些霉味的小房间,一样的破败,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看这样的月光,应该是喜欢的吧?这样洁白无暇,如丝绸一般,如流水一般,从天上滑落到人间,就像你那头白发一样。如果是你,如果你还在,应该会做的比我更好吧。

他闭上了眼睛,原来梦中也会落泪。

 

那次任务以后,他没有再次将自己封闭在宿舍,如果你运气好,你甚至能够听见大提琴的声音,悲伤,悠长。

 

“这是?”“一个约定。”“将他的善意留下。”“你怎么知道?会有这样的想法,一定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吧。”

这是黑键与博士的一次交谈,从那之后,他时不时就会用一个下午仔细地在钱币上钻出一个孔,穿上一根链子。

或许,是可以有东西留下的。

他看着手上的钱币。这算是一种纪念吧,对你的纪念,这样我不会把你忘记,对那段时光的纪念,那是我通向自由,而你,离开的时候,对夕照区的纪念,对这些感情,对这些意志,对这些,对太多东西了。

谁说感染者不会留下痕迹。

我的人生可是被你染上了深重的痕迹啊。

白垩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